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三创"从孩子抓起 青岛创客教育联盟成立

2015-06-10 20:50:10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责任编辑:千竹

\

信网6月10日讯 为全面贯彻“创新、创业、创客”精神,青岛市教育局于6月10日召开落实“三创”战略现场观摩会,传达学习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观摩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同时,成立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为学生搭建创意实现平台,使“三创”精神真正入耳、入心、入脑。

高一学生玩转机器人 “创客”活动每周都有

\

6月10日下午,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九中举行,在成立仪式上,青岛九中学生展示了利用3D扫描仪扫描呈现人像并借助3D打印机进行打印的情况,2012级包绍宸同学还凭借自己在空气动力学理论和模型制作等方面的成果获得了第29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这个项目叫做未来伙伴,是一个智能机器人项目,是我们机器人小组的研究成果。”王迎祥和张隽之都是青岛九中的高一学生,磁力插卡门锁、儿童保护洗衣机以及可以踢足球的机器人都是他们的研究成果,“上高中之前我只接触过单一的编程,现在学校给我们提供了流程图编程的系统和软件,更加方便我们把司机的想法变成现实。”王迎祥告诉信网,学校有专门的课程和场地让大家进行机器人实验,还有老师对大家的创新项目进行指导,“编程锻炼思维能力,机器人的组装则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样是机器人小组的张隽之目前在研究一款智能手枪玩具,“现在基本模型做好了,只要在枪的前面装上红外线发射器,再配备一个红外线接收器就能玩CS一样的射击游戏了。”

“以课程、活动、环境为载体,优化‘三创’是学校应该做的,我们根据学生的兴趣把他们组成创客小组,为学生的创意实践提供便利条件。”青岛九中的张玉慧介绍说,目前学校每周都有创客活动,每月有创意作品的展示,尽可能为学生营造创意氛围和创客文化环境。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